English

七种解酒妙法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★ 梨、橙、柑、橘、苹果、香蕉、西瓜、荸荠、草莓等水果,均有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,加速排泄进而解酒的功用。

★ 将甘蔗洗净除皮,嚼食甘蔗汁;或将洗净除皮的甘蔗,切成小段,榨取其汁饮服。

★取洗净的鲜橘皮数块,加水适量煎服;或将干净的橘皮焙干研成末,加入少许食盐,以开水冲服。

★食醋30毫升,加白糖15克,再加少量开水拌匀,1次饮服;或用食醋60毫升,红糖20克,生姜片5克,加水适量,煎后饮服。

★ 新鲜芹菜洗净、切碎、捣烂挤汁饮用,对醉酒后头痛、脑涨、颜面潮红者有效。

★ 生白萝卜500克洗净,去皮捣汁代茶饮服;或在白萝卜汁中,加适量食醋、白糖调味饮服,每次1杯,有解酒和消酒气之功效。

★取绿豆100克,加水适量煮后饮服;或用温水将绿豆洗净,经捣碎后,加适量水煮后饮服。

(《中国消费者报》1.30胡忠英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